易卦油壓數位相機機能內衣人民不該也不需與公務員為敵。但公務員的委屈?在現今台灣社會似乎聽不下去!

考試院長關中先前為公務員叫屈,但是今天卻被踢爆利用上班時間,從木柵考試院驅車到敦化南路沒有招牌的「物理治療」營業場所按摩。明顯理虧,欠一個道歉!

考試院長關中身為公務員表率,或許沒有「違法」的問題,但卻有社會觀感不佳的爭議。特別在當下社會氛圍,對於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引發出教育補助費和交通津貼等福利補助豐沛的批評討論。公務人員一舉一動被放大檢驗之際,沒虛心道歉,反倒強辯硬坳,重創公務人員形象。

這個新聞事件不論有沒有政治動機,它是民眾持續觀察跟拍,並向民代舉發。有影片、也有錄音查證的事實為證,很難狡辯否認。

如果關中第一時間親自出面開記者會道歉,問題會小些。但是關中提油救火,第一時間發聲明稿自我辯駁「我不認為我翹班」的説法,點燃熊熊民怨。關中的聲明稿説「政務官是責任制,上班時間不固定,晚上會加班,周末會開會,如果平常沒事,一整天都會待在辦公室,我的上班時間不會比別人少,我不認為我翹班,我對得起國家給我這個工作的待遇。」

關中的聲明稿,狠狠的踩在「眾人皆差,我獨好」的社會痛腳,加劇社會撕裂反擊。

或許真如關中所言政務官沒有嚴謹的上下班規定,但低估民眾對於政府施政不力,經濟不好,油電雙漲、健保補充保費和證所稅開徵急凍股市的積怨,也輕忽民眾放大公務員刻板印象的反彈,關中低估定期按摩,可能長期被民眾(極可能是按摩院附近住戶)持續觀察跟拍上班時間搭公務車往返,及公務車違規在紅線臨停的不滿事實,以及按摩院疑涉無照營業和明眼人按摩或物理治療證照等違規情事的反彈。

關中的危機處理,強化官字兩張口的「官腔官調」,非但沒有化解社會對立,還造成更大的忿怒,只要看網路新聞一登出,成千上百民眾留言批判,完全聽不下去關中的辯解,網民責難排山倒海而來,引爆眾怒。

關中理直氣壯強調不是「按摩享受」,是「物理治療」非但不能透過身體欠佳,爭取同情,更不能合理化曾經有一段時期固定在上班時間用公務車,隨扈進出無招牌按摩院的情事。而且45分鐘收費2700元的按摩,對於普羅大眾個別的生活經驗,市價800到1000元的收費認知,很容易形成一種高官高檔消費的判斷。

考試院長關中不會不知道政務官是有請假機制的,請一個小時也是可以的。便宜行事就是不對,就是理虧。過去沒有被抓包或許沒事,但現今被民眾跟拍舉發,其實只有道歉。如果真的身心壓力必須長期治療就應審慎考慮是否專心治病調理,該休息了!


本文來自: http://tw.news.yahoo.com/blogs/society-watch/考試院長關中欠一個道歉.html埋線減重外籍看護外遇抓姦黃金5P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顏志豪 的頭像
    顏志豪

    健亨網路行銷-seo上首頁 下拉關鍵字 部落格行銷

    顏志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